老赖东躲西藏两年多 被抓后主动还款

作者:执行局  信息来源:本站  发布时间:2018-06-22  浏览次数:23334 [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]

被执行人秦某为躲避履行债务,东躲西藏两年多,秦某躲在一个小餐厅打工,以为能继续逃避债务,近日秦某被从天而降的法警抓获。秦某在其打工的餐厅给抓获,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,丢尽脸面,还赖不掉履行义务。

被执行人秦某与申请执行人曾某发生交通事故纠纷,在法院的主持,于2015年9月30日达成调解协议,由秦某一次性赔偿曾某护理费等68183元。被执行人秦某逾期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,申请执行人曾某遂于2015年11月17日向曲江法院申请执行。由于被执行人秦某东躲西藏,长期下落不明,承办执行法官先后多次到其家寻找,始终未发现其行踪,曲江法院穷尽执行措施,并无发现被执行人秦某有可供财产执行,申请执行人也未提供财产线索,于2016年1月15日决定将被执行人秦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,并终结本次执行。

 

(被抓获的秦某)

2018年6月,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,被执行人秦某躲在韶关市五里亭某餐厅打工,经院领导批准,依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,决定对秦某拘留15日。2018年6月6日,承办执行法官带领法警一举将其抓获。在将被执行人秦某送往拘留所的途中,被执行人秦某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做出了妥协,表示愿意凑钱支付赔偿款,提出当天支付赔偿款3万元给申请执行人,余款于6月15日前付清的建议,希望不对其采取拘留措施。经申请执行人曾某同意,本院未继续对采取拘留措施,被执行人秦某于当天支付了3万元赔偿款给申请执行人,并出具保证书保证将余款6月15日前交到法院。6月14日,被执行人秦某把余款交到了法院,这宗长达两年多的执行案终于得以结案。